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6
0

前言:

  • Virtualservice 參數使用與配置

Virtualservice 參數使用與配置

  1. hosts
    • 發送流量的目標主機,可以是帶有通配符前綴的DNS名稱或IP地址,適用於HTTP和TCP服務,若不是使用域名(FQDN)而是使用Kubernetes Service要記得使用完整名稱testService.{namespace}.svc.cluster.local不建議使用testService,因為會容易導致testService指向default的namespace
  2. gateways
    • Gateways是一個[]string可以多對一,Sidecar會據此使用路由,單個VirtualService可以用於mesh內的Sidecar一個或多個Gateway。在特定協議路由的匹配條件中。如果提供了gateway稱列表,則規則將僅適用於gateway。要讓規則同時對gateway和網格內服務生效,請將其指定mesh指定為gateway名稱之一。
  3. http
    • HTTP流量規則的有序列表。這個列表對名稱前綴為http-、http2-、grpc-的服務端口,或者協議為HTTP、HTTP2、GRPC以及終結的TLS,另外還有使用HTTP、HTTP2以及GRPC協議的ServiceEntry都是有效的。進入流量會使用匹配到的第一條規則。
  4. tls
    • 一個有序列表,對應的是透傳TLS和HTTPS流量。路由過程通常利用ClientHello消息中的SNI來完成。TLS路由通常應用在https-、tls-前綴的平台服務端口,或者經Gateway透傳的HTTPS、TLS協議端口,以及使用HTTPS或者TLS協議的ServiceEntry端口上。
      • 注意:沒有關聯VirtualService的https-或者tls-端口流量會被視為透傳TCP流量。
  5. tcp
    • TCP路由將應用於不是HTTP或TLS端口的任何端口。使用匹配傳入請求的第一條規則

上一篇
Istio virtualservice (ㄧ)
下一篇
Istio virtualservice (三)
系列文
淺談 Istio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